【lovelive/妮姬】白色恋人06

“矢泽,你今天都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呀?”地铁上,西木野忍不住问道。

“到了你就知道了啦~要留点神秘感嘛,跟着妮妮走绝对没错哒!”矢泽一脸兴奋,转过头向西木野莞尔一笑,清亮的双眸映射处灼灼的阳光,却不再提行程的事,反而询问起西木野平日里的兴趣爱好以及回日本的缘由。

西木野不知怎么的,也许因为车上的无聊,便和矢泽妮可谈起自己小时候喜欢音乐,但同时学习生活紧张,唯有假期去小田原与外婆相阪几日时光,后来前去美国进修医生研究生以及因外婆确诊后转入东京癌症专科医院才回国的前前后后。讲完后,西木野又问:“矢泽,你呢?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矢泽一愣,忙笑着摆手:“哈哈,也没什么啦,也就忙于和朋友聚会,聚餐喝酒什么的,过得挺滋润。”

“哦……是嘛……”

“呀,不知不觉就到站了!我们要下了!”矢泽看到葛西临海公园站,迫不及待地打断西木野的话,跳下车。西木野只得快步跟上。

一出站,西木野不禁双眼亮起来,东京市区略带污浊的空气,在这里被清新的海风取代。“呐,一起去坐摩天轮吧,这里的摩天轮是东京最大得一个。”

安安静静地坐在摩天轮里,眺望着整个公园甚至一路延伸至东京湾的景色,虽然刚步入初春,景色远没有夏季来得盎然,但依然让人感到放松,极目远望,身心仿佛也与视线一起投掷出,最后安放在目光所依最远处的海天交线,前所未有的空旷。摩天轮外海鸟飞过,西木野趴在摩天轮的车厢边,看着它们,好似自己的身心也搭载在飞鸟身上周游整个海湾。

下了摩天轮,矢泽又拉着她走出公园。这次去哪里呢?算了,由着她走吧。

沿着公园边走了将近十五分钟,又穿过一片树林,走在一条小径上,西木野还在想怎么还没到,忽然,眼前一片光明,步上几阶杂草横行的台阶,看到的景色和公园里那些人工栽植完全不同。这,是大海!

砂石混杂着碎贝壳的海滩,有时还能看到些许被浪打上来的动物尸体。真说不上有什么好。但是,就是这样无人开垦的海岸,海风比刚才还要猛烈,却给西木野带来了一种身体被冲刷的畅快。在异乡人为的隔膜里,在东京压抑的楼房间,这样的感觉已消失许久了………

闭上眼,闻着一股咸腥却不讨厌的味道,西木野轻轻说了声,“綺麗だね。ありがとう〜”






评论
热度(4)

© 静聆圣言 | Powered by LOFTER